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

西表島大原港觀光

根據部分日本人的網誌,西表島的紅樹林遊覽船觀光只有兩家公司在經營,那就是「西表交通グループ」和「マリンレジャー金盛」。 而西表交通グループ好像是比較大家的公司,同時跟石垣島的觀光巴士團好像也有合作,從石垣島參加巴士旅遊的旅客,幾乎都是坐這家公司的船,因此一開始我也 是打算坐這家的遊覽船。不過這家公司早上沒有開「定期」遊覽船,只有9:30左右的「巴士觀光」遊覽船,這是為了配合8:30從石垣島出發的旅客而開的。 但是我也知道如果巴士觀光遊覽船有空位的話,一般旅客也是可以坐的。所以我打算到西表島之後再問問看。
http://www.iriomote.com/v3/mangrove/201010.pdf ﹙下方有說明。﹚
9:20~9:40・・・バス観光のお客様のボートの空席にご案内できる場合もあります。

但是人算不如天算,到了西表島之後,準備要搭船時,賣票的小姐跟我說「巴士觀光遊覽船沒有開。」,此時我一整個震驚,心理想著「怎麼可能沒開,生意 這麼差嗎?一個人客人都沒有?」,但是礙於語言不通,也不知道如何繼續跟她說下去,只好另外想辦法。此時終於體驗到自助旅行的無助,可是這個無助感,日後 也將成為美好的回憶,這也是自助旅行才體驗的到的樂趣,不是嗎?....<詳全文>

沒有留言: